央广网

安康:开展野生动物救助 前半年救助和放生野生动物20多只

2019-06-08 21:0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康健 王晶 李生超 旬阳台 李鑫 曹涛)安康市生态环境优美,境内珍稀野生动物种类繁多。前两天,一只可爱的猫头鹰幼崽在暴雨中落难,野生麂子意外坠崖落河,幸亏遇到了热心群众,它们都得到了及时的救助。

  安康:热心市民救助落难猫头鹰幼鸟

  这两天在安康,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幼鸟在狂风暴雨中落难,幸好遇到热心市民。

  安康市天然林保护中心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主任周利平:“你好,你怎么不睡觉呢?你真可爱。”

  工作人员每说一句话,这只小猫头鹰都会眨眨眼睛,呆萌又可爱。据救助它的热心市民谢先生说,当时发现小猫头鹰时,它就一直蹲在路边一动不动。

  安康市民谢先生:“怀疑可能受伤了,白天刮了一阵风,所以我们怀疑可能是猫头鹰从树上掉下来受伤了。”

  随后,谢先生赶紧把小猫头鹰抱到车上,并迅速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也在第一时间里联系了安康天然林保护中心野生动植物保护站。

  周利平:“经过检查,它没有受伤还是很活泼的 ,它不会飞所以回不了巢穴 ,绒毛还没有掉完还属于幼鸟期 ,大概就是三四个月大小。”

  由于猫头鹰幼崽年龄太小,没有生存能力,保护站工作人员决定将猫头鹰送往安康市野生动物临时救助站,那里的工作人员会把它照顾到学会飞行后,再放归大自然。

  安康旬阳:野生麂子摔下山崖 警民齐心伸出援手

  前两天,在安康旬阳县铜钱关镇,旬阳县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的几名工人在连桥村架设线路时,发现一只野生动物从山上滚下,跌入山脚下的河中。工人们立刻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现场,经检查后确认受伤的野生动物为麂子。

  安康市旬阳县铜钱关镇派出所所长陈晓东:“当时热心群众已经把麂子从河里捞出来扶着,麂子身上全是湿的,而且有一条腿已经受伤。”

  经现场处理,民警将受伤的麂子送往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进行检查,初步诊断为后腿骨折。

  陈晓东:“我们给麂子弄来青草和水,但麂子可能受到惊吓不吃也不喝,然后我们立即联系构元镇的野生动物救助站,他们认为麂子受伤比较严重,连夜将麂子从铜钱关镇接走。”

  目前,受伤的麂子正在当地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治疗,待恢复后将放归大自然。为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安康市天然林保护中心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今年来多次举办“爱鸟周”“科技之春”等活动。截止今年6月,保护站共接到群众救助电话20多个,救助和放生野生动物20多只,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金雕等。

编辑: 舒隆焕

安康:开展野生动物救助 前半年救助和放生野生动物20多只

安康市生态环境优美,境内珍稀野生动物种类繁多。安康市民谢先生:“怀疑可能受伤了,白天刮了一阵风,所以我们怀疑可能是猫头鹰从树上掉下来受伤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