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至安康高铁获批 建成后40分钟到安康

2019-05-02 18:17:00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30日从省发改委获悉,4月26日,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陕西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标志着西康高铁即将启动实质性建设。

  西康高铁既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的北段。线路建成后将形成纵贯西部、沟通成渝和关中两大国家城市群的快速客运大通道,以及沟通陕、甘、宁、晋、蒙西与西南地区间的最便捷客运通道。

  该项目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2023年投入运营,建成后西安到安康的时间将由目前的3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西康高铁在安康西高铁站预留向重庆方向延伸的布设条件,届时西安到重庆也只需2个小时。

  西康高铁对架构陕西省高铁网主骨架、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意义重大。此线路自西安东站引出,穿越秦岭后,经柞水、镇安、旬阳至安康西站,正线全长170.4公里。全线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站6个车站。

  截至目前,西康高铁项目已完成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社稳评估、地灾评估、节能评估等审批及备案手续,项目初步设计已通过预审,征迁任务现场核查工作已经完成,征迁补偿标准制定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记者 梁璠)

编辑: 王佳爱

西安至安康高铁获批 建成后40分钟到安康

记者30日从省发改委获悉,4月26日,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陕西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标志着西康高铁即将启动实质性建设。西康高铁既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的北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