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纪委通报七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2019-04-22 22:1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旭东)日前,陕西省纪委通报了七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汉中市镇巴县安监局综合科原科长罗秦华索要服务对象钱财问题。2018年8月,罗秦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延安市富县房管所原所长鲁芳忠、原副所长李玉华违规审批问题。2018年3月,鲁芳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玉华受到警告处分。

  3.安康市石泉县农林科技服务中心干部彭军违规参与营利活动问题。2018年11月,彭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商洛市柞水县曹坪镇东沟村党支部书记黎军玺违规组织工程招投标问题。2018年10月,黎军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榆林市子洲县采购中心违反招投标规定问题。2018年3月,该采购中心主任张世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西安市新城区信访局督察专员王成(副处级)违规组织政府采购问题。2019年2月,王成受到警告处分。

  7.宝鸡市金台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原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晓旗违规安排培训项目问题。刘晓琪还另有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6月刘晓琪受到撤职处分,2018年7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对党中央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紧扣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做好做实监督。要畅通问题线索受理渠道,健全职能部门移送问题线索机制,及时排查处置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或失职失责问题线索。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利用公权力谋取私利、吃拿卡要的,发现一件严肃查处一件。对有关单位管理不严、监管不力,损害市场经营主体合法权益问题易发多发、政商关系不亲不清的,严肃问责领导责任。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纪委通报七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陕西省纪委通报了七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