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考察重要讲话

2019-04-22 22:08:00来源:陕西日报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

  4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在陕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落实、用心用情做工作,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让我们深受鼓舞,增强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产业脱贫办公室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说,“产业发展是助脱贫、防返贫、促振兴的基础性工程,产业脱贫任务很重。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强产业培育实现广覆盖、壮大经营主体实现强带动、完善利益机制实现稳增收为核心,紧盯既定目标任务不转移,狠抓关键举措落实不放松,确保高质量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汉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维君表示,今年汉中市将有8个县518个村11.8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我们将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担当奉献,尽锐出战。汉中市将按照全省“3+X”产业布局,围绕茶、菌、药、果、畜五大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项目,提高产业覆盖率、精准率;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构建贫困群众在产业链上受益的有效机制;深入推进千名农业干部、农技人员下基层开展产业扶贫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陇县县长赵甲宏表示,该县被确定为全省千亿羊乳产业集群第一示范县,未来将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突出奶山羊产业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快实施百亿生态乳都建设规划,积极争创国家奶山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国家奶山羊产业研究院,努力在奶山羊品种改良、标准制定、科技创新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同时,整县推行6种羊乳扶贫模式,切实把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带动更多群众发“羊财”。

  商南县十里坪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谢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工作的信心。我们围绕全县脱贫摘帽目标,紧盯‘577’标准,按照‘3清6结9补10提升’的节点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全面促进贫困户易地搬迁装修入住,完善水路电信等基础设施,多措并举发展到户增收项目和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全面落实政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清零’。”

  “让贫困群众通过劳动自食其力、增加收入,我们做到了。”西安鲜花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宝说,公司通过产业扶贫,为贫困户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并请技术员为他们讲解花卉的栽培知识,让贫困户都能很好地完成扦插、打药、繁育等工作。此外,公司还给掌握了技术、自己创业的贫困户提供销售渠道,帮助他们更好地发展产业,过上好的生活。

  西安市长安区长丰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薛强深有感触地说,扶贫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一定要往深做、往实做。长安区长丰农机合作社提供农机耕种管收、病虫害防治、农资供应、土地托管等服务,一年农机作业服务3万余亩,病虫害防治5万余亩,承担着辖区内66户贫困户的产业扶贫任务。“为贫困户提供农机服务、就业岗位,帮助他们从思想上脱贫是我们不容推卸的责任。”薛强说。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种子,全程托管土地,并加价10%上门回收贫困户的小麦。除了让贫困户做些拔草、晾晒等农活外,合作社还经常组织开展各种宣讲活动,为贫困户宣讲脱贫致富的典型事例,通过“扶”,激发贫困户的干劲。 (记者 吴莎莎 齐卉)

编辑: 舒隆焕

陕西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考察重要讲话

商南县十里坪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谢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工作的信心。西安市长安区长丰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薛强深有感触地说,扶贫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一定要往深做、往实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