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阴:“三心”激活春训一池水

2019-02-16 1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宋青)春节以后,华阴市坚持“收心、连心、聚心”并举,持续开展以“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为主题的春训学习教育活动,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扎实推进。

  学习“收心”,凝聚新共识

  该市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采取党员夜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讲辅导和运用新媒体等五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他们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建立党员干部夜校周三固定学习日制度,开展集中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作报告,带头讲党课、研业务。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各单位班子成员至少为所在党支部或联系点讲次党课。各党支部还将结合学习教育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采取座谈会、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利用“西岳大讲堂”通过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形式,根据党员干部所需所盼,有针对性地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注重运用新媒体手段,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党员。

  讨论“连心”,谋划新思路

  该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这个主题,开展“坚定政治信念、主动服务大局”专题讨论;开展“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专题讨论;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专题讨论;开展“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专题讨论。

  提能“聚心”,实现新目标

  该市以领导干部强担当、中层骨干传帮带、年轻干部重培塑“三大工程”为重点,有效解决各级党员干部队伍“本领恐慌”问题,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三大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追赶超越。领导干部强担当,就是将提升政治能力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班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全面增强新时代领导干部的执政本领和务实担当的责任感。中层骨干传帮带,即落实每名中层骨干帮带1-2名优秀年轻干部,全方位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全过程推动优秀年轻干部“蜕变”成为骨干力量。年轻干部重培塑,坚持把三大攻坚战、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作为锤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鼓励和引导年轻干部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编辑: 刘涛

华阴:“三心”激活春训一池水

春节以后,华阴市坚持“收心、连心、聚心”并举,持续开展以“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为主题的春训学习教育活动,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扎实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