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网购假驾照开车上路 被拘20日罚6700元

2019-02-16 11:5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需要进行考试并由车管所进行发放。但有些人却抱有侥幸心理,购买假驾照开车上路,而这种行为难逃民警法眼。

  2月14日,西安公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在咸宁东路开展稽查布控工作时,预警信息显示一辆陕C车牌号的小轿车处于未审验状态,民警随即对这辆车进行了拦截检查。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洪庆中队民警朱晨:“当他正在靠边找保险的同时,我检查他的驾驶证,发现他的驾驶证明显是伪造的,跟真的不一样。”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这是不是你的驾照?”

  男子:“对。”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驾照从哪来的?”

  男子:“我自己的。”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车管所给你发的?”

  男子:“对。”

  刚开始这名男子还心存侥幸,但经民警再三询问,男子终于吐露了实情。

  西安公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驾照在哪儿买的?老实说,我是交通警察,这是我的本专业。我告诉你它是假的,你刚给我出示的驾驶证是假的。告诉我是从哪来的,花多钱买的?”

  男子:“就是网上买的。”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多钱?”

  男子:“四五百。”

  据男子交代,购买假驾照时,卖家还附赠了一张和驾照身份信息完全一样的假身份证,方便逃脱交警检查,没想到这些都被民警的法眼当场识破。

  西安公安交警灞桥大队洪庆中队民警朱晨:“第一项就是车辆未审验,驾驶未审验车辆上路,第二项就是无证驾驶,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还有第三项比较严重,就是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三项合并处罚6700元,拘留20天。”

  民警提醒,没有驾照想开车的,喝酒被吊销、被暂扣驾照的这些人,不要妄图购买假驾照蒙混过关。

  西安公安交警灞桥大队洪庆中队民警朱晨:“提醒未取得驾照的司机,不要想蒙混过关,因为逃不过我们的“火眼金睛”,还是要正规的、合法的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 张美

男子网购假驾照开车上路 被拘20日罚6700元

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需要进行考试并由车管所进行发放。但有些人却抱有侥幸心理,购买假驾照开车上路,而这种行为难逃民警法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