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西安生态日”启动

2019-02-15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5日消息(记者刘昱)“西安生态日”启动仪式暨秦岭生态保护大会15日在西安举行。大会发布了首届“西安生态日”倡议书,呼吁全社会携手保护秦岭。

  首届“西安生态日”倡议书提出,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秦岭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等十条倡议。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黄汝锦在会上表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西安,首先要构建秦岭生态环境“天-空-地”综合观测体系,其次建设秦岭绿水青山系统,最后构建安全预警预报与应急调控机制。

  经西安市人大审议通过,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2月15日设立为“西安生态日”。今年的生态日主题是“爱我秦岭 爱我中华”,西安生态日”每年将设立一个主题,并围绕主题设计活动内容。

编辑: 王佳爱

首届“西安生态日”启动

“西安生态日”启动仪式暨秦岭生态保护大会15日在西安举行。大会发布了首届“西安生态日”倡议书,呼吁全社会携手保护秦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