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考面试开考在即 随意放弃或将记入诚信档案

2019-02-15 16:02:00来源:西部网

  最近,多个部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的面试公告,多数招录单位的面试将在这个月进行。那么作为考生实现考生公务员梦想的重要环节,国考面试该怎么考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据统计,2019年度国考共计划招录1.45万多人,相比于去年招录的2.8万余人,虽然招录人数减少了近一半,但是报名人数较往年变化不大,因此竞争也会更激烈一些。

  中公教育陕西研究院院长白苏君:“就咱们陕西来说,报考的竞争比例相对于全国稍微好一些,最高的是咸阳渭城区的税务系统的科员,它的竞争比例是525:1。”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考的面试环节跟往年相比变化较大,除了更注重考生的理论素养和岗位素养外;面试的形式也从单一的面试形式变成结构化小组面试方式,更加灵活。

  白苏君:“第三个就是考试的专业性,每一个系统相对于以前来看,它的专业性题目比重更大,它考的更多的是这个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技能,专业思维。”

  同时在今年国考前夕国家公务员局就曾提醒考生“诚信履约”,对于没有提前告知就随意放弃面试的的行为,将有可能被记入诚信档案。

  白苏君:“如果进面之后对于岗位不太满意,或者因为其他原因不能去参加面试了,在规定时间内必须主动填写一份放弃面试环节的声明,然后扫描了传给我们相关部门,如果无故的没有提前说明的不参加了,在你的诚信系统里可能会被记上,进入黑名单。”

  另外专业人士表示,对于面试失败或者没有进入面试的考生来讲,未招满部门每年四五月份会有一次调剂,考生也有被录取的机会。(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怡冰)

 

编辑: 王佳爱

国考面试开考在即 随意放弃或将记入诚信档案

最近,多个部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的面试公告,多数招录单位的面试将在这个月进行。”同时在今年国考前夕国家公务员局就曾提醒考生“诚信履约”,对于没有提前告知就随意放弃面试的的行为,将有可能被记入诚信档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