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霍线(G30)宝鸡过境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9-01-14 17:5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14日电(杨喜龙)1月14日,国家高速公路网连云港至霍尔果斯线(G30)陕西境宝鸡过境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该项目为宝鸡市区内新增宝钛、高新、神农3个收费站出口,方便市民出行,助力宝鸡关中、关天两个“副中心城市”建设。

   宝鸡过境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连霍高速穿越宝鸡城区的主干线,也是宝鸡环线公路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潘家湾枢纽立交,止于苟家岭,与既有连霍高速相接,全长25.048公里,概算总投资36亿元,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于2016年9月份实质性开工,分两段建设。其中西宝改扩建潘家湾至凉泉段路线全长7.893公里,投资7.26亿元;凉泉至苟家岭段路线全长17.155公里,投资28.74亿元。

  连霍线(G30)宝鸡过境高速公路(资料图)

   据了解,该项目地处城市开发区和人口密集区,跨越4条铁路、与西兰高铁并行,安全要求高,经过反复优化防护方案,抢抓有效“天窗期”,抢进度、保安全;控制性工程陈仓隧道围岩极差,仅大的塌方就出现8次,管理处多次组织专家会诊,24小时连续攻坚,于2018年11月18日全线贯通。

   该项目通车后,将对连霍高速向西通行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并对服务长途过境交通,优化宝鸡路网结构,促进宝鸡高并按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区域性商留物流中心建设,以及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使陕西再添向西大通道,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完)

 

编辑: 王佳爱

连霍线(G30)宝鸡过境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1月14日,国家高速公路网连云港至霍尔果斯线(G30)陕西境宝鸡过境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该项目为宝鸡市区内新增宝钛、高新、神农3个收费站出口,方便市民出行,助力宝鸡关中、关天两个“副中心城市”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