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引汉济渭秦岭秦岭隧洞黄三段全线贯通

2018-12-18 15: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汉中12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 王佳爱)12月18日,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引汉济渭秦岭输水隧洞黄三段3号洞与4号洞精准贯通,这标志着引汉济渭工程秦岭输水隧洞人工钻爆段全部贯通。

  据介绍,秦岭输水隧洞黄三段Ⅱ标位于佛坪县大河坝镇境内,全长8552米,断面为马蹄型。隧洞施工不断面临围岩差变化频繁、软岩大变形、断层破碎带、不良地质频发和支洞长坡度大等难题,施工难度较大。

  在建设过程中,加强地质超前预报,优化资源配置,细化节点目标,确保了隧洞顺利贯通。全体参战员工发扬了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 铁道兵精神,项目坚持“安全第一、质量最优、进度最快”的原则,积极进行技术攻关和施工工艺比选,通过精心组织,强化管理,采取有效的奖罚机制,提高施工人员的积极性,工程建设管理和环水保管理达到行业内较高水平,保证了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黄三段Ⅱ标试验室是质量控制的基础,其工作成效直接影响工程施工质量。黄三段Ⅱ标试验室用敬业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控原材料质量关,杜绝存在质量隐患的原材料进场,为打造质量一流的精品工程守好工程质量第一道防线。为了控制施工现场粉尘污染,减少施工过程中的粉尘排放,按照相关环保要求,黄三段配备了环保除尘雾炮机设备,在无雨天和加工生产过程中开启使用。针对云母片岩洞段较原设计大大增加,软岩变形和坍塌掉块严重影响施工安全和进度的问题,严格落实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的原则,稳步掘进施工,为相关工程建设积累了有益的探索和成功的经验。

  据了解,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此为起点,在保障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夺取更大的胜利。

编辑: 舒隆焕

引汉济渭秦岭秦岭隧洞黄三段全线贯通

12月18日,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引汉济渭秦岭输水隧洞黄三段3号洞与4号洞精准贯通,这标志着引汉济渭工程秦岭输水隧洞人工钻爆段全部贯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