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榆林:运用“三项机制”调整干部695名

2018-12-17 10:21:00来源:陕西日报

  12月13日,记者从榆林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以来,榆林市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持续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截至目前,全市已运用“三项机制”调整干部695名。其中,鼓励激励590名,容错纠错51名,能上能下54名,进一步树立了“能者上、干者容、庸者下”的鲜明用人导向。

  今年以来,榆林市委、市政府制定了《榆林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榆林市追赶超越季度考核点评办法(试行)》和《榆林市产业园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将目标考核与“三项机制”深度融合,为定准定实目标、考准考实干部、用准用实结果夯实了基础。

  在此基础上,榆林市坚持严格兑现。除了在2017年度考核结果中充分兑现“三项机制”具体条款外,还将抗洪抢险救灾和脱贫攻坚表现突出受到省市表彰的9名县级干部的2017年度考核等次由称职调整为优秀;对全市2011年度至2016年度考核优秀的3119名县级和市级部门科级及以下公务员给予三等功和嘉奖奖励,及时鼓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同时,榆林市对9名受到党政纪处分或接受调查的领导干部的2017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确定等次;对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定为一般等次的2个园区管委会、2个县级下属单位,集中提醒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及时督促鞭策干部改进不足,营造尚实干、敢作为、敢担当的良好从政环境。

  此外,榆林市结合2017年第三季度省市“三项机制”季度点评及2018年上半年贯彻落实情况,印发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通知》,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运用力度、强化宣传推广、总结整改提高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姚志伟)

编辑: 舒隆焕

榆林:运用“三项机制”调整干部695名

12月13日,记者从榆林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以来,榆林市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持续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今年以来,榆林市委、市政府制定了《榆林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榆林市追赶超越季度考核点评办法(试行)》和《榆林市产业园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将目标考核与“三项机制”深度融合,为定准定实目标、考准考实干部、用准用实结果夯实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