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油558”等4个杂交油菜新品种成功转让

2018-11-15 09:3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 (记者 张梅)11月14日,记者从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将“秦油558”等4个杂交油菜新品种生产经营权分别转让给国内两家知名种业企业,品种转让总收益600万元。

  此次转让的4个品种均为双低优质高油高产杂交油菜新品种。其中,“秦油558”和“鸿油88”为春油菜高油、高α-亚麻酸新品种,含油量分别为46.41%和49.26%,已在新疆、内蒙古、青海等地大面积示范种植,深受种植户和加工企业的青睐;“秦优1699”和“秦优1618”属冬油菜品种,抗病性强、丰产性好,含油量分别为45.41%和46.76%,适宜于黄淮地区种植。据介绍,此次4个新品种同时成功转让,是我省种业近年来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体现,为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起到示范作用。

编辑: 张美

“秦油558”等4个杂交油菜新品种成功转让

记者11月14日从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将“秦油558”等4个杂交油菜新品种生产经营权分别转让给国内两家知名种业企业,品种转让总收益6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