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出台改革国企工资决定机制实施意见

2018-11-14 22:40: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蓉)陕西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要完善工资与效益同向联动机制,即企业经济效益增则工资增,企业经济效益降则工资降。按照有关规定,企业未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工资总额不得增长,或者适度下降。要深化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岗位工资为主的基本工资制度,以岗位价值为依据,以业绩为导向,参照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并结合企业经济效益,通过集体协商等形式合理确定不同岗位的工资水平,向关键岗位、生产一线岗位和紧缺急需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倾斜,逐步提高关键岗位的薪酬市场竞争力,《意见》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省出台改革国企工资决定机制实施意见

陕西省出台改革国企工资决定机制实施意见,陕西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要完善工资与效益同向联动机制,即企业经济效益增则工资增,企业经济效益降则工资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