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累计达48.1万人

2018-11-14 10:20:00来源:陕西传媒网

  新华社西安11月9日电(记者 雷肖霄)记者9日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截至目前,陕西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累计达48.1万人,返乡人员创办企业或经济实体25.84万个,累计投资金额414.4亿元,安置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7.48万人。

  据了解,陕西省近年来持续开展西部地区农民工创业促进工程试点,探索农民工创业的新路子,引导新生代农民工到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就业创业。此外,陕西加快信用乡村建设,创新创业担保贷款模式,2018年全省共创建信用乡村75个,在信用乡村和省级以上创业示范基地免除创业贷款个人反担保,在省级以上创业示范基地取消贷款人员户籍限制。运用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信息系统,实现了业务在线办理的县城全覆盖。截至9月底,共为11.85万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6.87亿元。

  近年来,陕西省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实现充分就业、提高就业质量。通过设立创业孵化项目补贴、加强市场化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多种举措扩大就业、稳定就业。截至目前,陕西省共建成国家、省、市、县(区)四级创业孵化基地420个,累计孵化创业实体2.75万个,带动就业25.9万人。

编辑: 王佳爱

陕西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累计达48.1万人

记者9日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截至目前,陕西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累计达48.1万人,返乡人员创办企业或经济实体25.84万个,累计投资金额414.4亿元,安置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7.48万人。截至目前,陕西省共建成国家、省、市、县(区)四级创业孵化基地420个,累计孵化创业实体2.75万个,带动就业25.9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