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明日迎中重度污染 市民应做好防护减少户外运动

2018-11-13 18:4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朱童戈)近几日西安大雾弥漫,昨日至今晨陕西共21个区县又出现能见度小于490米的浓雾。到底是雾还是雾霾,人们傻傻分不清楚。

  记者今天(11月13日)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早上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多雾的天气,关中地区的多雾天气持续到中午已经消散,下午会出现轻到中度的雾霾。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因为这两天天气比较平稳,地面风速小,所以造成了雾霾天气。但未来3天陕西会出现降温降水天气,雾霾天气将有所缓解。

  预计明天关中地区还是有轻度污染

  昨天10时56分卫星监测显示,汾渭平原出现中到重度雾霾天气。雾霾区主要集中在陕西省西安、咸阳、渭南、铜川,山西省运城、临汾、吕梁、晋中,河南省三门峡、洛阳,程度以轻到中度为主,局地达到重度。

  雾霾天气对陕西、山西、河南境内的京昆、连霍、沪陕、包茂、福银等高速公路的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

  陕西省气象台副首席预报员潘留杰告诉西部网记者,今天早上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多雾的天气,关中地区的多雾天气持续到中午已经消散,下午会出现轻到中度的雾霾,“预计明天关中地区还是有轻度污染,明天以后全省的空气质量将受冷空气的影响,全省会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空气就会好转。”

  未来一周或出现雨雪天气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汉中有小雨。早上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雾。关中有轻到中度雾霾;晚上:全省阴天,关中西部、陕南南部有小雨,秦岭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14日:全省阴天,陕北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有小雨,秦岭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15日:全省阴天,延安、关中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秦岭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16日:全省阴天,延安有小雪或雨夹雪,关中北部、秦岭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

  17日:陕北、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关中东部、陕南中东部有小到中雨。秦岭山区、商洛有雨夹雪或小雪。

  18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有小雨,秦巴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19日:全省多云间阴天。

  后期天气趋势(11月20日-11月22日):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

编辑: 舒隆焕

西安明日迎中重度污染 市民应做好防护减少户外运动

近几日西安大雾弥漫,昨日至今晨陕西共21个区县又出现能见度小于490米的浓雾。16日:全省阴天,延安有小雪或雨夹雪,关中北部、秦岭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