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西安举行

2018-10-21 17:04: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周明)10月20日至21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20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光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等出席会议,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致辞。
  鲍绍坤在讲话中对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及陕西省近年来的司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研究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围绕“四个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到司法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现、培养和凝聚优秀人才;四是着力推进新型法学社团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司法工作者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贺荣首先代表省委对本届年会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陕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司法工作的各项部署,加快司法体制改革步伐,扎实推进平安陕西建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希望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广大司法工作者一如既往关注支持陕西发展和法治建设,共同为推进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大会为陈光中颁发了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终身成就奖。
编辑: 王佳爱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西安举行

鲍绍坤贺荣出席,10月20日至21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希望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广大司法工作者一如既往关注支持陕西发展和法治建设,共同为推进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