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渭南市宽带普及水平居西部城市第一位

2018-10-19 09:3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沈谦)10月18日,记者从陕西省工信厅获悉,渭南市宽带普及水平居西部城市第一位。

  据悉,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未来城市新生态大会暨宽带中国市长峰会上,渭南市获得基础设施水平领先城市、宽带普及水平领先城市、良好发展政策环境城市等“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优秀城市全部奖项。

  2014年至2016年,工信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三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国共有117个城市(群)入围。作为陕西省唯一一个“宽带中国”示范城市,近年来,渭南市先后争取国家财政资金1.1亿元,并带动运营商配套投资7亿多元。目前,渭南市所有行政村固定网络实现了移动和电信双光纤网络覆盖。今年,渭南市又被国家确定为2018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此举将全面解决渭南市部分行政村4G网络信号不好等问题。

编辑: 张美

渭南市宽带普及水平居西部城市第一位

记者10月18日从陕西省工信厅获悉,渭南市宽带普及水平居西部城市第一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