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决赛开幕 152个项目入围决赛

2018-09-19 15:05: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 9月18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幕,152个项目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人员创新争先热情,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大赛汇集了省内外近300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组织推荐的330余个高水平科技项目。经预赛、复赛,最终152个项目入围决赛。

  对于入围项目将进行现场答辩,经专家组评审后,产生进入路演答辩的项目和铜奖获奖项目;对于每个项目将围绕“产品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商业模式、市场需求、融资需求、团队组成”几个方面进行阐述,角逐金银奖。决赛评审由技术专家和创投专家组成,分为信息技术、生命医药、农业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6组,每组设一位组长。专家评审将从产品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发展规划与财务风险、团队组成5个方面综合考虑,确定决赛获奖项目。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对于落户沣东的大赛优秀项目,将提供包括项目启动资金、办公场地补贴、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项目投融资对接、项目推广等实际支持。还邀请知名投资机构的基金合伙人、知名投资人参与大赛项目路演、洽谈等工作,并组织参赛项目面向部分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投资机构及企业家进行推介。对于具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前景和投资孵化意向的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创业投资。

编辑: 刘昱

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决赛开幕 152个项目入围决赛

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决赛开幕 152个项目入围决赛,9月18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幕,152个项目入围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