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进一步深化公证“放管服” 44项公证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09-03 10:3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王玥瑶 袁渺鑫)陕西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从现在起群众办理出生证公证、身份证公证等44项公证业务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

  今年10月,西安市民苏海尧要到澳大利亚去留学,昨天下午他来到西安市汉唐公证处,办理签证需要的出生医学证明公证和户口簿公证。

  苏海尧:“非常好,因为我是第一次来,已经做好了来第二次第三次的准备,但是很惊讶半个多小时就一套流程办的差不多了。”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司法厅、省公证协会近日出台的《深化公证“放管服”改革,做好减证便民服务的通知》要求,从现在起,我省将身份证公证、学历公证、护照公证等44项公证事项列入“最多跑一次”范围。凡是公证机构能够自行核实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凡是能够共享核查的信息不得要求群众开具证明,凡是能交叉印证的证明材料不得要求群众重复提供,避免循环证明、重复证明,从源头上减轻当事人办证负担。

  陕西省公证协会委员、西安市汉唐公证处主任助理张宇伟:“在材料方面我们通过信息化手段,另外通过相互印证,以及我们通过自身的一些相关的技术手段,和民政部门进行联网,对于群众材料真实,在不存疑的情况下,让群众只跑一次。”

编辑: 刘昱

陕西省进一步深化公证“放管服” 44项公证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陕西省进一步深化公证“放管服” 44项公证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陕西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从现在起群众办理出生证公证、身份证公证等44项公证业务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今年10月,西安市民苏海尧要到澳大利亚去留学,昨天下午他来到西安市汉唐公证处,办理签证需要的出生医学证明公证和户口簿公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