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新技术确保亚太6C卫星准确入轨

2018-08-21 16:56: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张潇 实习生杨晨雯)8月20日记者获悉,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前不久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发式测定轨技术”,在短时间内为亚太6C卫星提供精密轨道数据,保证了亚太6C卫星准确入轨并顺利接替亚太6号卫星。

   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今年5月28日向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提出协助申请,希望授时中心能够使用“转发式测定轨技术”为其提供亚太6C卫星短时间、快速的精密轨道数据,保证该星由136度入轨至142度,接替已在寿命末期且出现严重故障的亚太6号卫星。

   接到任务后,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高精度时间频率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高级工程师陈亮、副研究员成璇、雷辉等在中心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快速响应、及时调整天线观测大纲进行目标卫星观测,并分别在4小时、6小时后就给出了亚太6C的精密轨道数据,为亚太6C卫星顺利入轨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

   据悉,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科研人员在本次任务中体现出的卓越的技术水平、无私的协助精神以及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的高度肯定。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特地发来感谢信,盛赞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所提供的精密轨道数据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使该公司能在短短48小时内恢复卫星正常业务并在全球卫星运营的行业内获得一致好评。

编辑: 刘昱

西安新技术确保亚太6C卫星准确入轨

西安新技术确保亚太6C卫星准确入轨,8月20日记者获悉,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前不久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发式测定轨技术”,在短时间内为亚太6C卫星提供精密轨道数据,保证了亚太6C卫星准确入轨并顺利接替亚太6号卫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