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最短时限压缩至90个工作日

2018-08-20 22:5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武辉) 陕西省住建厅近日下发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从10个方面整合优化审批流程,方便群众办事。

  改革的重点包括:优化细化联合审批流程,实行一口进件、一口出件;探索“区域评估”审批模式,大胆创新试行承诺办理方式;简化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各个阶段实行同步并行办理;全面推行并联评价评审、施工图并联审查、联合踏勘、联合验收的联合会审模式;清理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大胆创新中介服务模式,加强中介市场行为监管;严格落实“一口受理”,提供联合审批服务保障;实行谁审批、谁负责,强化谁主管、谁监管,实施全过程有效监管。《实施意见》明确,通过审批流程再造和改革,推动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项目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以上。到2020年,全省政府投资的审批类建设项目实现120个工作日办结,社会投资的核准(备案)类建设项目实现90个工作日办结。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最短时限压缩至90个工作日

陕西省住建厅近日下发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从10个方面整合优化审批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到2020年,全省政府投资的审批类建设项目实现120个工作日办结,社会投资的核准(备案)类建设项目实现90个工作日办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