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今年入选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数居全国前列

2018-08-19 18:2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沈谦)记者8月17日从陕西省工信厅获悉,日前由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麦可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分别牵头的7个项目入选2018年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入选项目数量位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5位。这批项目总投资达11.19亿元,可争取中央财政补贴资金3900万元。
  自2016年以来,我省按照《陕西制造2025》的要求,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全省绿色制造项目建设成绩显著。2016年至2018年,我省连续3年入选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数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共有15个项目获国家批复,项目总投资为23.49亿元,共计得到中央财政补贴资金1.1亿多元。
  近年来,我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不断深入。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天臣新能源(渭南)有限公司、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凯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府谷京府煤化有限责任公司7户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成为我省工业领域能源低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用地集约化的先进典型。西安开米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麦可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4种产品入选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跻身国家级绿色园区,推动了我省工业园区布局结构绿色化,促进了工业绿色发展。通过创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我省逐步构建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省今年入选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数居全国前列

记者8月17日从陕西省工信厅获悉,日前由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麦可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分别牵头的7个项目入选2018年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入选项目数量位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5位。这批项目总投资达11.19亿元,可争取中央财政补贴资金39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