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陕西减免税额超过去年全年

2018-08-04 09:3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王向华 见习记者赵莎莎)8月3日,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陕西省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负政策措施,并打出一系列减税“组合拳”,减税红利持续释放。上半年,陕西省共减免各项税收579.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减免税总额10.1亿元,减免税额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全省税务部门组织收入2420.35亿元,收入预期目标完成较好,收入总量再创新高。陕西税收总量排名居全国第14位,在西部省份中排名第2位。全省经济运行企稳有进,主体税种普遍增长。1月至6月增值税入库851.48亿元。随着“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陕西省主要企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盈利状况进一步改善,企业所得税入库401.28亿元,个人所得税入库145.97亿元,这些都表明陕西省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与此同时,陕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这在客观上促进了旅游、房地产、商业等领域快速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税收高速增长。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全省第二产业入库税收1191.35亿元,第三产业入库税收851.41亿元,均呈现高速增长。

  为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向优发展,全省税务系统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目前,陕西省“最多跑一次”清单和服务指南涵盖9大类267个事项,有效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全省税务部门大力推进省内通办业务,打破纳税人涉税涉费事项属地办理的限制,实现新办纳税涉税事项一次性集中办理,促进了全省纳税服务提速增效。此外,陕西省税务局还全力构建自动、智能、精准的服务体系,推行办税事项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截至目前,企业类纳税人网报开通率达98.53%。

编辑: 刘昱

上半年陕西减免税额超过去年全年

8月3日,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陕西省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负政策措施,并打出一系列减税“组合拳”,减税红利持续释放。上半年,陕西省共减免各项税收579.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减免税总额10.1亿元,减免税额再创历史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