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体育场地超195.7万个

2018-08-03 08:41:00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8月2日讯 记者韩秉志、实习生曹悦欣报道:在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和上海体育学院联合编撰的《中国群众体育发展报告》今天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体育场地已超过195.7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66平方米。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正式登记的体育社会组织数量年均增幅达到10.86%,各级各类体育协会数量大幅增加。全国全民健身站点已达到每万人3个。截至目前,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200万人,全国每千人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比例超过了1.5‰的标准。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近21万人,游泳救生员18.4万人。

  《报告》指出,当前我国群众体育发展仍存在全民健身发展不平衡,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尚需完善,群众体育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没有得到充分体现等不足。

编辑: 舒隆焕

我国体育场地超195.7万个

记者韩秉志、实习生曹悦欣报道:在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和上海体育学院联合编撰的《中国群众体育发展报告》今天在北京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