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首家独角兽企业诞生 另有12家独角兽培育企业

2018-07-27 11:36:00来源:西安晚报

  7月26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长城战略咨询召开了“硬科技创未来·2018西安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发布会”,将以“硬载体”加“软创新”链式服务,打造企业加快爆发成长的战略平台。

  据介绍,“西安高新区独角兽计划”是指西安高新区将探索新经济、新业态、新供给模式,实现政府从土地、政策供给者向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者的转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服务,全面实施以“丝路独角兽基地”“独角兽培育工场”为载体的整体培育计划,打造独角兽企业生长的森林。

  会上,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2018西安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及独角兽培育企业报告》。报告显示,西安已出现首家独角兽企业:易点天下。3家潜在独角兽企业:铂力特、浦斯金融、诺瓦电子。高新区还有独角兽培育企业12家,分布在光电芯片、大数据、智能医疗、无人机等领域。同时,报告中特别点出,西安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和独角兽培育企业具有6个独特的特点,分别是技术创新为主的“硬科技”属性明显;军民融合成为企业未来布局方向;融资主要来源于市外投资机构,大部分集中于A轮;创始人大部分来源于科研院所;技术+场景将成为推动高科技独角兽企业发展的利器;独角兽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增强。(记者 康乔娜)

编辑: 张美

西安首家独角兽企业诞生 另有12家独角兽培育企业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长城战略咨询7月26日召开了“硬科技创未来·2018西安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发布会”,将以“硬载体”加“软创新”链式服务,打造企业加快爆发成长的战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