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多地现强降雨天气 汉中宝鸡应急备战汛情

2018-07-02 21:5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知遇 )从昨晚(7月1日)开始,陕西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汉中、宝鸡迎来入汛以来最大降雨量。当地启动应急措施,备战汛情。

  汉中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石门水库开闸泄洪

  从昨晚8点开始,汉中大部分地区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多地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今天凌晨五点,汉中气象局也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截至下午3点,降雨量最大的地区出现在汉中宁强县的广坪镇,已经超过245毫米。强降雨也导致河流、水库水位上涨。

  记者:“我现在是在汉中市石门栈道风景区,我身后就是汉中石门水库,今天上午十一点钟,石门水库开闸泄洪,以此来缓解汉中境内汉江流域上下游造成的压力。”

  开闸放水持续6小时,共有超过3000万立方米的水量被排至下游。

  另外,暴雨造成宁强县广坪镇和燕子砭镇出现不同程度地质灾害,其中广坪通往金山寺村路段再次垮塌,目前正在抢修。燕子砭镇出现山体垮塌,民房被冲的情况,当地干部已经进入受灾农户家中帮助查灾排险,妥善安置群众。

  从昨天晚上9点到到今天中午2时14分,留坝县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马道镇核桃坝站达到83.6毫米。大雨造成部分乡村道路不通程度出现滑坡。留侯镇六百多亩西洋参近一半遭受雨水冲袭。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中午,略阳县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其中乐素河监测点降雨量达到72.3毫米,接官亭监测点降雨量达到41.5毫米。暴雨造成嘉陵江略阳段水位上涨,部分地方公路出现水漫路面的情况。

  据汉中市气象局预计、未来24小时,降雨中心将东移至南郑区,汉台、城固、留坝等地将迎大到暴雨。明天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将再袭宁强。7月4日,预计汉中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到150到240毫米。

  宝鸡昨夜起局地出现暴雨天气 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车辆抛锚

  从昨天晚上10点开始,宝鸡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出现暴雨天气,截至上午11点,市区最大降水量达到50.8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受暴雨影响,市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导致一些车辆抛锚。

  宝鸡出租车司机肖师傅:“估计是下水道排水不好,水深在60到70厘米,车子经过的时候可能到80厘米,水太深,阻力太大,出租车熄火,在等救援。”

  预计未来6小时内,宝鸡岐山县、眉县、扶风县、陈仓西山、渭滨区等地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提醒大家做好防范。

编辑: 张美

陕西多地现强降雨天气 汉中宝鸡应急备战汛情

陕西多地现强降雨天气 汉中宝鸡应急备战汛情,从昨晚(7月1日)开始,陕西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汉中、宝鸡迎来入汛以来最大降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