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上榜求职热门城市 毕业生期望薪酬超5000元

2018-07-02 11:27: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阿婷)又到了一年毕业季,不少毕业生都开始忙活着求职,找工作。最近有一份数据显示,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成为了毕业生求职的热门城市,而城市的就业机会、经济发展速度、发展空间,成为了广大毕业生选择求职城市的主要考察范围。

  最近,一家网站发布了一份《2018高校毕业生就业安居报告》。上面显示排名前几位的求职热门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广州、杭州、西安、南京。西安大学生平均期望自己毕业后房租能够低一点,平均期望毕业后的薪酬为5239元/月。那么西安大学毕业生期望自己拿到手的第一份工资是多少呢?

  大学生:“学新闻,4000左右。”

  大学生:“像我们新闻工作的,一个月能拿到底薪3000我就觉得特别开心了。”

  大学生:“一毕业的话可能3000到4000多就差不多了。”

  记者:“你觉得大学毕业生薪资期望应该放在多少?”

  大学毕业生:“5000到8000元左右。”

  数据显示,毕业生求职的前15位城市中,一线城市占39.06%,新一线城市占56.36%。毕业生选择求职城市主要是考虑城市的就业机会、经济发展速度、发展空间,最后考虑的才是薪资水平。那么西安大学生是怎么看待这份报告的?

  大学生:“现在大学生都比较多,出来的话你又没有工作经验,一个月3000元到4000元就差不多了,5000元就有点高了。”

  大学毕业生:“挺合适的我觉得,因为我觉得只是还是要转换成金钱么,而且读了这么长时间的书拿个5200多,我觉得还挺正常的。”

  西安市民:“差不多,因为现在感觉没有个5000多都活不下去。”

  西安市民:“我觉得有期望应该是好的吧,就等于说大家的需求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希望能够做出一些改变。”

编辑: 张美

西安市上榜求职热门城市 毕业生期望薪酬超5000元

最近有一份数据显示,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成为了毕业生求职的热门城市,而城市的就业机会、经济发展速度、发展空间,成为了广大毕业生选择求职城市的主要考察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