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调图后西安北车站开行动车组列车214.5对 西安至昆明开通高铁

2018-07-01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成黎 赵美露)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西安北车站满图开行动车组列车214.5对,其中,图定列车183对(日常线175.5对,周末线7.5对),高峰线列车(节假日、春暑运时开行)31.5对。

  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孔纬介绍,此次调图,该站新增动车组6对(西安北至温州南高速动车组1对,西安北至北京西高速动车组1对,西安北至太原南动车组3对,西安北至张掖西、兰州西至西安北动车组1对)、变更运行区段7.5对、调整列车编组11对、交路调整3组、安排停运7.5对,调整列车停站59列、调整列车时刻136列。调图后最大的亮点是首次开行西安北至昆明南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28分,较普速列车运时缩短26个小时,极大的缩短了旅客出行用时,提高了乘车体验的舒适度。

  考虑到旅客出行的特点变化,西安开往成都、上海、青岛、兰州、西宁、太原南、延安、汉中等热门方向的17.5对动车组列车采取“一日一图”的开行方案,按照旅客出行需求特点,采取周内单组,周末及高峰期扩编重联的规律开行,最大限度解决旅客集中出行的问题。

  新图实施后,西安北车站图定动车组开行对数由2013年48对增长至目前183对,通达全国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和19个省会城市1个自治区。单日有坐席能力由2013年的2.1万个增长至目前的12.8万个;日均发送旅客由2013年1.4万人,增长至目前14.9万人。

编辑: 王佳爱

铁路调图后西安北车站开行动车组列车214.5对 西安至昆明开通高铁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西安北车站满图开行动车组列车214.5对,其中,图定列车183对(日常线175.5对,周末线7.5对),高峰线列车(节假日、春暑运时开行)31.5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