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首套治超电子抓拍系统试点成功

2018-06-21 06:1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苏怡 通讯员王鑫)记者近日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渭南市大华路和韦庄超限检测站治超电子抓拍系统的启用,标志着陕西省首套治超电子抓拍系统试点成功,预计将于7月底全面投入使用。

  自治超新政以来,陕西省按照政府主抓、部门联动机制,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加强路警联合执法,取得了一定成效。不过由于警力有限,各地不能保证24小时派驻交警引导货运车辆进站检测,致使大量的超载车不进站检测,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安厅联合部署在全省建设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电子抓拍系统,作为我省加强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电子抓拍系统的建成,将全面开启公路治超路警执法工作新模式。系统能够对过往车辆自动抓拍,同步识别车辆车速、车牌等信息,并将不按规定进行超限检测的违法车辆的违法信息实时传送到交警执法系统,为治超工作提供强大技术支撑。此外,系统还大幅节约人力资源,提升管理效能。下一步,各超限检测站将加快电子抓拍系统的建设脚步,合力织密我省电子抓拍系统布局网。

编辑: 舒隆焕

陕西首套治超电子抓拍系统试点成功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渭南市大华路和韦庄超限检测站治超电子抓拍系统的启用,标志着陕西省首套治超电子抓拍系统试点成功,预计将于7月底全面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