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残疾人扶贫和社保工作受到中国残联通报表扬

2018-06-18 08:56:00来源:陕西传媒网

  近日,中国残联印发《关于通报2017年度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考核情况和做好2018年相关工作的通知》,陕西省2017年残疾人扶贫和社会保障工作位列全国第五名,受到中国残联通报表扬。

  2017年,陕西省残联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等23个部门,出台《陕西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确定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脱贫、残疾人精准康复扶贫、产业扶持助残扶贫、电商助残扶贫、贫困残疾妇女手工制作脱贫、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千名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等12项重点行动。省残联还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从残保金中列支4000多万元,通过实施“深度贫困地区贫困残疾人阳光增收”“助力脱贫攻坚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行动”“农村残疾人电子商务扶贫”等项目,进一步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增收。

  陕西省残联会同省财政厅出台《陕西省残疾人临时救助方案》,2017年安排1000万元作为全省残疾人临时救助资金,给予遭遇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突发状况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在享受其他社会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仍有严重困难的残疾人应急性、过渡性的叠加生活救助。省残联会同省财政厅出台《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实施方案》,2017年落实资金96.292万元,为全省24073名残疾人专职委员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了家庭的后顾之忧。(记者 秦华)

编辑: 舒隆焕

陕西残疾人扶贫和社保工作受到中国残联通报表扬

近日,中国残联印发《关于通报2017年度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考核情况和做好2018年相关工作的通知》,我省2017年残疾人扶贫和社会保障工作位列全国第五名,受到中国残联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