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明两天陕南多地将有暴雨

2018-06-17 22:47: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玥瑶 王英淇)最近几天的持续高温在今天终于得到缓解。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陕西省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陕南部分区域可能出现暴雨。

  今天开始,陕西省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省气象台上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5点到明天下午5点,陕南部分地区将出现50到90毫米的降水。气象专家提醒,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相关部门需按职责做好暴雨准备工作。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到明天白天,榆林北部会有中雨,关中南部陕南的大部分地方是中到大雨,特别是商洛南部、汉中东南部、安康中南部会出现暴雨,明天晚上这次降水过程就全部结束了。”

  气象专家介绍,本轮降水结束后,省内气温将迅速回升,随着光照增加,臭氧污染将会逐渐加重。资料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我省臭氧浓度达到1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2%,成为影响我省的主要污染物之一。臭氧和PM2.5一样,可能会刺激人体呼吸道,损害免疫机能。省气象局从现在起将每天下午将重点针对臭氧污染开展72小时气象条件预报,如污染情况严重将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同时也提醒大家,每天光照最强的时候也是臭氧浓度最高的时候,所以应尽量减少晴好天气午后两小时内的户外活动,一旦外出,可佩戴帽子、墨镜做好防护,同时在这个时间段减少室内通风换气次数。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省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明两天陕南多地将有暴雨

陕西省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明两天陕南多地将有暴雨,最近几天的持续高温在今天终于得到缓解。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我省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陕南部分区域可能出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