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前5个月城镇新增就业20.55万人

2018-06-17 15:4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王婕妤 通讯员 朱英杰)今年以来,陕西省各级人社部门继续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推动就业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全省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今年1月至5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0.5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7.08%,一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7%。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稳中有升,登记失业率略有下降。
  全省人力资源市场呈现较为活跃的态势。一季度,全省现场招聘会进场用人单位近2万家,提供就业岗位42.67万个;招聘网站新增会员用人单位3.32万家,提供职位22.28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用人单位参与招聘的积极性较高,市场需求较为活跃。与此同时,求职者数量同比变化不大,进入现场招聘会的求职者有35.79万人,同比增加0.86万人,增幅为2.4%;网上新增简历74.22万份,同比减少1.92万份。从行业来看,一季度全省传统行业用人需求回升,带动整个市场用人需求增长。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用人需求同比大幅增长,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需求增长有所减缓。
  农民工选择就地就近就业趋势明显。在一季度结束的“春风行动”中,全省就地就近就业24.5万人,省内转移就业23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省内务工人数明显增多。省人社厅对135家企业的问卷调查显示,今年以来,我省农民工薪酬稳中有升,薪酬提高的企业有69家,薪酬保持不变的企业有65家,薪酬降低的企业仅有1家。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工作人员表示,我省就业形势呈现持续向好发展的态势,主要原因包括,一季度全省经济发展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为稳定就业奠定了基础;用人单位需求大幅增长,为求职者充分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就业职位趋于稳定、薪酬水平呈现增长态势,提高了全省就业质量。此外,我省就业市场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非公经济和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影响就业岗位拓展;低端劳动力技能和素质有待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较为理想化,有待引导。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省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前5个月城镇新增就业20.55万人

今年以来,陕西省各级人社部门继续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推动就业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全省就业形势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