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首届冰球联赛在西安举行 多支球队展开激烈角逐

2018-06-16 19:0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帆)6月16日上午,陕西省首届冰球联赛在西安举行,现场80位各年龄段的冰球运动员以及爱好者们欢聚一堂,用激情与汗水享受着冰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活动刚开始,陕西本地的花样滑冰少年运动员们就献上了活力四射的冰上表演。别看他们年龄小,其中不乏获得国家花样滑冰二级证书的优秀选手。本次比赛共设置了三个组别:成人组、U8以上组(8岁以上)、U8以下组(8岁以下),共有10支参赛队伍,8岁以上3支,8岁以下5支,成年队2支。参加冰球联赛及花样滑冰表演的小运动员们共有80人,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10岁。

  小朋友:“我差不多练了有四个月左右了。”

  记者:“喜欢这个运动吗?”

  小朋友:“非常喜欢,因为它锻炼了我们的自强不息的精神,而且还锻炼了我们的意志能力和团结能力。”

  家长:“冰球是一个集体运动么,它体现了团队的配合团队的协作精神,个人也是个拼搏的精神,我家小孩今年七岁,也是在学这个,是个小运动员,希望它取得好成绩。”

  活动组织方告诉记者,举办本次冰球联赛希望让大众了解冰球运动,彰显冰雪运动的魅力,宣传健康运动的理念,为下一步普及冰雪运动做准备。

  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冰球的比赛也是陕西省第一次在搞,这项运动是非常激烈,尤其是对青少年的成长、拼搏精神有特殊的意义。尤其是青少年冰上舞蹈以及冰球、还有旱地的轮滑冰球这一方面进一步拓展,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联赛,能发现和挖掘以及储备更多地专业人才,为陕西的冰球成立真正的专业水平的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多搞一些活动,多搞一些比赛,来促进它的发展。经过一个时间段的培育,我们陕西的冰雪运动会蓬勃发展起来。”

编辑: 张美

陕西省首届冰球联赛在西安举行 多支球队展开激烈角逐

陕西省首届冰球联赛在西安举行 多支球队展开激烈角逐,6月16日上午,陕西省首届冰球联赛在西安举行,现场80位各年龄段的冰球运动员以及爱好者们欢聚一堂,用激情与汗水享受着冰球运动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