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迎首个客流高峰 西安北站今日发送旅客超13万5千人

2018-06-16 18:5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崔龙)端午假期第一天,高铁、公路客运都迎来了客流高峰。以探亲、旅游为主的旅客们都早早出发,踏上行程。

  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6月15日到18日,为期4天的运输周期里,西安北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其中西安北站单站今天发送旅客数量超过13万5千人。去往上海、成都、太原及省内的延安、华山等方向票源紧张。

  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我们西安北站增开了北京、太原、兰州及省内各方向动车组列车22对。节日四天全站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将达到701对。”

  由于客流密集出行旅客较多,今天部分时段票厅内因为迟到而改签的旅客占了多数。但因为端午节票源紧张,退改签难度较大。提醒各位旅客,至少提前一小时到站取票乘车。公路客运方面也迎来第一波出行高峰,西安城南客运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万5千人次,比平时增长一倍多。

  西安城南客运站副站长杨军平:“准备了150辆的旅游大巴,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班(次),根据今天客流情况已经加班(次)70多班了。主要的热点方向是安康地区、商洛地区。”

  此外,端午假期以探亲旅游客流为主,游客集散中心今天也加开了景点直通车,一上午发送量超过500人次,以周边游特别是进山亲水线路为主。

编辑: 张美

端午迎首个客流高峰 西安北站今日发送旅客超13万5千人

端午假期第一天,高铁、公路客运都迎来了客流高峰。以探亲、旅游为主的旅客们都早早出发,踏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