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东大门”潼关县举办诗曲大会 弘扬传统文化

2018-06-15 20:1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15日电(记者李华)14日晚,素有“陕西东大门”之称的渭南市潼关县举办第二届诗曲大会暨2018年端午节“传经典、诵诗词、坚自信”读书分享会,近万名观众齐聚同赏这场精美绝伦的视听文化盛宴。

  “诗言志、歌咏言”。当唐朝诗人杜甫的《潼关吏》、清朝爱新觉罗·允礼的《过潼关》、淡文远的《潼关八景》等古诗及近现代诗曲配以光影,用朗诵、歌唱、舞蹈等全新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时候,让人耳目一新,观众感受到诗词背后所蕴含的情感以及贯穿古今的哲理。

  “让诗词曲赋文化在潼关这片热土上再次怒放迸发,成为潼关新的靓丽文化名片”潼关县委书记樊正学在致辞中这样介绍说。

  潼关地处陕西的东大门,陕西、河南、山西三省交界,这里不仅是古关、古城、古战场,同时又是文化交融汇集之地,历代途径潼关的文人骚客在此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词歌赋,是这片土地上永恒的文化瑰宝。

编辑: 舒隆焕

“陕西东大门”潼关县举办诗曲大会 弘扬传统文化

14日晚,素有“陕西东大门”之称的渭南市潼关县举办第二届诗曲大会暨2018年端午节“传经典、诵诗词、坚自信”读书分享会,近万名观众齐聚同赏这场精美绝伦的视听文化盛宴。“让诗词曲赋文化在潼关这片热土上再次怒放迸发,成为潼关新的靓丽文化名片”潼关县委书记樊正学在致辞中这样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