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马俑“携手”动漫进行深度融合

2018-06-11 17:23:00来源:中国新闻社

  资料图:兵马俑。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中新社西安6月9日电 (记者 田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新浪动漫9日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宣布达成在兵马俑系列文创产品项目上的深度合作。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说,在“互联网+”的时代,以文物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需要有新的发展突破。此次在兵马俑系列文创产品项目上的合作,意在将互联网和动漫的创新成果与兵马俑进行深度融合,全方位立体打造兵马俑IP品牌。

  兵马俑系列文创产品开发项目将结合文物原型,设计制造现代青少年群体易于接受和欣赏的兼具艺术性、趣味性和实用性的文创衍生品,通过线上线下文创衍生品开发、售卖、互动、体验为主的大众文物鉴赏及文物消费场景,打造一个全新的文物价值再开发生态体系。

  整个项目还将进行漫画、动画、游戏、影视等子项目的开发,为IP品牌建设、产业链融合、文旅生态体系发展、商业模式扩展、粉丝经济开发、产品营销推广、国际化推广夯实根基。

编辑: 舒隆焕

兵马俑“携手”动漫进行深度融合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新浪动漫9日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宣布达成在兵马俑系列文创产品项目上的深度合作。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