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北小县办起“足球名人堂”

2018-05-24 12:3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5月22日电(记者 郑昕)在因足球闻名的陕西志丹县,2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志丹足球名人堂”入选典礼在志丹县文化中心举行,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成为本年度入选名人堂的足球人。

  陕西志丹县在2016年设立“志丹足球名人堂”,每年选出一位对志丹县足球做出贡献的人士,今年已举办到第三届。从今年开始,“名人堂”开始走出县域,面向全国足球名人伸出橄榄枝,表彰他们在中国足球特别是志丹足球发展中做出的贡献,本次入选的是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

  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大多都知道,志丹足球因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识青年而兴,张路也是在那时来到黄土高原,插队的经历令他与志丹结下不解之缘。据他回忆,当时他不仅经常同球友切磋球技,还指导志丹足球队在陕西省足球比赛中取得佳绩,这对于一个陕北小县来说难能可贵。

  出席当晚典礼的张路坦言,志丹县给予他这么大的荣誉,他也将继续关注志丹足球的发展。“志丹足球多年来坚持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广大少年儿童通过踢球实现了全面发展。我相信未来二三十年,这些娃娃们会成为志丹乃至全国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希望各界人士能够更有力地支持志丹足球。”他说。

  作为我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志丹近年来在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上成果颇丰。志丹县足协主席丁常保告诉记者,他们启动“足球名人堂”评选,既是感谢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志丹足球的关心与关注,也是希冀对志丹“足球小将”们起到鼓励和榜样的作用。

编辑: 舒隆焕

陕北小县办起“足球名人堂”

在因足球闻名的陕西志丹县,2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志丹足球名人堂”入选典礼在志丹县文化中心举行,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成为本年度入选名人堂的足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