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铁六号线三环内首个隧道贯通

2018-05-22 09:10: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杨春燕)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丈八六路至丈八四路盾构区间左线“李政号”盾构机在丈八六路站近日破壁而出,成为地铁六号线三环内首个贯通的隧道。

  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南客站至劳动南路站段,线路全长20.13公里,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7座)均为地下站。由中铁六局承建的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7标段负责“一站两区间”(即:丈八四路站、丈八六路至丈八四路站区间、丈八四路至丈八一路区间)的建设任务。

  丈八四路站于2017年8月2日在全线率先封顶,丈八六路至丈八四路盾构区间长约1138.4米,盾构机于2017年11月6日在丈八四路站左线始发,沿锦业路向西掘进,历时194天到达丈八六路站,盾构区间隧道在高新区锦业路城市主干道下方,施工过程中先后克服了下穿多条雨(污)水管、自来水管、燃气管道等困难。

  据了解,自进场以来,施工单位充分发扬实干精神,积极创新创效。施工过程中,项目应用了无线可视化视频监控系统、电瓶车无线倒车影像视频系统、电瓶车轨枕优化改良工艺、人行走道板铺设优化改良工艺、隧道洞门进出车辆感应及报警系统以及优化改良同步注浆浆液中转系统、成型隧道管片错台预防措施等八项小发明小创新。

编辑: 刘昱

地铁六号线三环内首个隧道贯通

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丈八六路至丈八四路盾构区间左线“李政号”盾构机在丈八六路站近日破壁而出,成为地铁六号线三环内首个贯通的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