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列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绿豆专列抵达西安

2018-05-13 17:2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苏怡)5月11日10时,中亚返程班列(塔什干—西安)满载着1066吨41柜集装箱的乌兹别克斯坦绿豆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该专列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装车,经霍尔果斯入境抵达西安,全程4667公里,这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绿豆首次通过中亚班列整列进入中国内陆。

  2013年11月28日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已先后开通了西安至中亚五国、德国、波兰、匈牙利、伊朗(阿富汗)、芬兰、白俄罗斯及俄罗斯8条国际班列线路。截至今年4月底,班列总开行数达739列,累计运送货物97万吨。今年班列已成功开行290列,其中,中亚班列去程开行114列,回程开行26列;中欧班列去程开行59列,回程开行91列,开行数量是去年同期的8倍,基本实现每天2列至3列常态化开行。

编辑: 刘昱

我国首列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绿豆专列抵达西安

5月11日10时,中亚返程班列(塔什干—西安)满载着1066吨41柜集装箱的乌兹别克斯坦绿豆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该专列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装车,经霍尔果斯入境抵达西安,全程4667公里,这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绿豆首次通过中亚班列整列进入中国内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