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各民办初中公布自主招生实施细则

2018-05-04 14:18: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 5月3日,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公布了各自的招生入学方案,涉及今年新的“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政策细则。家长可以登录各学校网站进行查询。

  西工大附中分校

  随机派位录取560人 面谈录取840人

  2018年初中招生计划为1400人。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比例为4:6。电脑随机派位计划数560人,面谈计划数840人(含公办学位及所辖小区业主子女,以实际审核确认人数为准)。

  在招生过程中,实际公办学生数少于公办学位计划时,剩余公办学位计划转为民办招生计划;实际公办学生数大于公办学位计划时,相应减少民办招生计划。

  5月7日至11日,学校将对自主招生中涉及的公办直升学位及所辖小区业主子女,按照教育局的要求,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

  5月18日,将在学校官网上公布招生计划结构及初步面谈计划数。

  实际面谈根据招生计划数的60%(840人)减去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学校审批时规定承担的公办直升学位数和符合政策的所辖小区业主子女人数后实施。

  高新一中初中校区

  6月12日起公示拟直接录取名单

  高新一中初中校区2018年自主招生方式采用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相结合的方式,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的比例为4:6。

  根据高新区教育局的招生方案,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通过资格审查的原政策规定的业主子女,必须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原政策规定的业主子女,经公示无异议后,不再参加面谈,直接录取。

  5月18日,将在学校官网公布由资格审核组审核通过的高新区原政策规定业主子女人数,并上报审核通过的原政策规定业主子女基本信息至高新区教育局备案。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资格审核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逾期不再进行资格审核工作。6月12日18:00~6月16日18:00公示未被电脑派位录取的高新区原政策规定的业主子女名单,公示完成后直接录取。6月22日12:00,学校通过学校官网公布本校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高新区原政策规定的业主子女人数、剩余面谈计划数。

  铁一中分校

  随机派位录取640人

  面谈录取960人

  西安铁一中分校2018年计划招收学生1600人。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方式招生比例为4:6,即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640人,面谈方式招生960人(含原承担的西安铁路局南郊家属区铁路职工子女公办直升计划等)。在招生过程中,实际公办学生数少于公办学位计划时,剩余公办学位计划转为民办招生计划;实际公办学生数大于公办学位计划时,相应减少民办招生计划。所有报名学生(含通过资格审查的公办学位学生)均须参加电脑随机派位。

  学校对在自主招生中涉及的公办直升学位等,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5月7日至11日对该类学生相关材料进行从严审查,5月18日在学校官网公布招生计划结构及初步面谈计划数。6月22日,通过学校官网公布公办直升学位学生名单和学位数以及实际面谈计划数。

  交大附中分校

  随机派位录取480人

  面谈录取720人

  西安交大附中分校2018年招生计划数为1200人,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和面谈录取的比例是4:6。其中,电脑随机派位录取计划数为480人,面谈录取计划数为720人(含公办交大二代子女直升学位,直升学位数以实际审核确认人数为准)。

  5月7日至11日,审核公办直升交大二代子女学生资格。5月18日,在学校官网公布面谈招生计划结构及初步面谈计划数。

  所有报名学生均须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派位时间为6月12日10:00。

  将按招生总计划的60%减去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交大二代子女人数后实施面谈录取。

  6月13日,将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交大二代子女花名册,经西安交通大学人事与纪检部门核准后报区教育局。经区教育局审核后,在6月14日~6月20日通过学校官网对这部分学生进行公示。

  6月22日,由区教育局公布公办直升学生名单以及实际面谈计划数。面谈对象为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未被录取,且自愿接受学校面谈的学生。

  陕师大附中分校

  随机派位和面谈比例为4:6

  陕师大附中分校自主招生方式采用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相结合的方式,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比例为4:6。

  根据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前期与有关单位签订的协议,学校须解决长庆坊玺岸业主子女及长庆石油勘探局(西仪综合服务处)职工子女入学,通过资格审查的业主子女,均须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业主子女,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录取,不再参加面谈。

  据悉,学校于5月7日至11日对这部分学生基本信息及相关佐证材料严格审核;5月15日将校长签字、加盖学校公章的业主子女名单及有效支撑材料报区教育局核查,区教育局核查通过后,5月18日在雁塔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面谈招生计划结构及初步计划数;6月13日,学校将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且符合直接录取的学生花名册由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上报区教育局,区教育局审核后,学校于6月14日~6月20日通过学校官网进行公示。

  6月22日12:00,区教育局通过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公布学校剩余面谈计划数;学校通过学校官网公布本校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业主子女数、剩余面谈计划数。剩余面谈计划将面向参加学校招生报名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又自愿参加学校面谈的学生。

编辑: 张美

西安市各民办初中公布自主招生实施细则

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5月3日公布了各自的招生入学方案,涉及今年新的“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政策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