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 激励女性参与创新创造

2018-04-27 11:0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高山)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是“变革的动力:女性参与创新创造”。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全社会重视创新的意识,彰显我省杰出女性在推动社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激励更多女性参与创新创造,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文投集团、西安交通大学等主办,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等承办的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该活动邀请了我省杰出女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邱爱慈和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冷梦、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庞雅妮,就其事业中取得的创新成果及成功经验作了主题演讲和交流,共同探讨在这个充满变革的时代,女性如何参与创新、引领变革以及知识产权制度如何将女性创造者的奇思妙想推向市场。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文创产品开发经验分享”等多项活动,并为西安交大版权服务工作站、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版权服务工作站、艾蒂儿版权服务工作站等3个版权服务工作站揭牌。这3个版权服务工作站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创新主体及社会公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维权、版权商业运营、版权登记等一站式服务。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省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 激励女性参与创新创造

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是“变革的动力:女性参与创新创造”。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全社会重视创新的意识,彰显我省杰出女性在推动社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激励更多女性参与创新创造,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文投集团、西安交通大学等主办,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等承办的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