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发布2018年陕西蓝皮书 年度热点全部入选

2018-04-23 17:0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首席记者张佳)4月23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8年陕西蓝皮书》。

  发布会现场,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白宽犁介绍了《2018年陕西蓝皮书》的主要信息。本次发布的《2018年陕西蓝皮书》包括5本,分别是《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18)》《陕西社会发展报告(2018)》《陕西文化发展报告(2018)》《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18)》和《陕西精准脱贫研究报告(2018)》,均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日前正式出版。

  记者注意到,蓝皮书系统梳理了我省的年度热点,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政务公开、行政效能建设、就业等多个领域关键词入选。

  据白宽犁介绍,《陕西蓝皮书》是陕西省社科院组织编撰的原创性、实证性、专业性、连续性年度智库产品。主要是反映专家团队对每一年度陕西各领域发展态势与未来趋势的深入分析和科学预测。从1998年至今,陕西省社科院已累计推出了56部《陕西蓝皮书》,决策影响力不断提升,服务陕西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强,决策参考、政策先声、投资指南、新闻来源和数据资料库等功能日益凸显。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发布2018年陕西蓝皮书 年度热点全部入选

4月23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8年陕西蓝皮书》。据白宽犁介绍,《陕西蓝皮书》是陕西省社科院组织编撰的原创性、实证性、专业性、连续性年度智库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