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一季度"堵城"排行榜出炉 看西安哪些路段最拥堵

2018-04-22 21:1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涛)交通部规划研究院和高德地图等多个单位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在全国百个城市拥堵排名中,西安市排名全国第16名,与去年同期相比排名下降一位。这也就是说,除了个别路段变化不大之外,整体拥堵情况还是有所减轻。

  报告显示,今年一月份是西安一季度最为拥堵的月份,而每天最拥堵的时刻则出现在下午六点,在这个时间段城市平均行车速度仅为每小时24公里,最为拥堵的区域为西安市新城区。而在每天下午6点晚高峰期的时候,西安市东二环到华清路立交方向则成了最拥堵路段,平均行车速度近为13公里每小时。

  西安市民王先生:“这一块挺拥堵的,有好多人在这堵的太着急了,想上二环,那块又上不了。”

  西安市民马先生:“我感觉限行在东二环就没有实行(效果),比较堵,基本上从东二环一过就非常堵,基本上我不走桥上,都是走桥下的,桥上基本上就堵死了一样。”

  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从西安东二环入口到华清路立交之间由于车流量大,出口较少,很多进入二环的车辆都减慢了速度,所以出现双向拥堵的情况也很常见,而拥堵的高峰时段从每天下午18点开始。除了华清路立交之外,西三环和阿房一路的十字也成了报告中所说的早高峰最拥堵路段。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三桥中队副中队长畅晓:“一季度堵的原因是阿房一路和西三环立交要开工建设,由北向南因为辅道全部压缩,所以9车道变成4车道,导致由北向南的流量增加,基本上通过路口的灯时大概需要5到6个灯时。”

  交警部门表示,为了缓解这一路段的拥堵压力,他们目前也对南北方向通行车辆实行了全部禁左,并且通过增加人员疏导,建设引导牌,间断分流等一些措施,来控制车流数量和速度,减缓路段拥堵。

  畅晓:“早晚高峰期车流量是比较饱和的,所以建议在此途经的群众可以由天台路、大庆路、阿房路等南北向的路段来进行分流,这样就可以有效缓解主路段的拥堵。”

  很多市民认为,虽然目前的限行对西安市的拥堵现象也有所减轻,可是对于一些经常出现拥堵的路段,还是建议相关部门从道路规划、停车位的增加等措施来减缓拥堵,实现道路畅通。

编辑: 张美

全国一季度"堵城"排行榜出炉 看西安哪些路段最拥堵

而在每天下午6点晚高峰期的时候,西安市东二环到华清路立交方向则成了最拥堵路段,平均行车速度近为13公里每小时。西安市民王先生:“这一块挺拥堵的,有好多人在这堵的太着急了,想上二环,那块又上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