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陕西汽车产业产销两旺 新能源汽车占全国总销量五分之一

2018-04-21 22:25:00来源:西部网

  记者从陕西省汽车工业协会了解的,今年以来陕西省汽车工业实现开门红,产销势头均增长强劲。一季度,我省实现汽车产销分别为16.01万辆和15.99万辆,产销增幅均好于全国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水平。完成汽车工业总产值299.8亿元,占全省工业总产值的5%,较去年同期略有提升;实现营业收入339.95亿元,同比增长21.4%。陕汽与宝鸡吉利整车销量同比增速均超过两位数,是拉动全省汽车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1-3月我省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83万辆,同比增长667%,增幅远超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占全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20%,较去年同期增加14个百分点。在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比重进一步增加,产销量和增速均居全国前列。其中,比亚迪(西安)新能源汽车销售就达到2.8万辆,同比增幅达到659%,占西安地区总销量的42%以上,继续领跑我省新能源汽车市场。

编辑: 王佳爱

一季度陕西汽车产业产销两旺 新能源汽车占全国总销量五分之一

记者从陕西省汽车工业协会了解的,今年以来陕西省汽车工业实现开门红,产销势头均增长强劲。其中,比亚迪(西安)新能源汽车销售就达到2.8万辆,同比增幅达到659%,占西安地区总销量的42%以上,继续领跑我省新能源汽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