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CPI温和上涨

2018-04-12 06:5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王向华)4月11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数据:3月陕西省CPI同比上涨2.2%(全国上涨2.1%);环比下降0.8%(全国下降1.1%),结束此前连续3个月的连升走势。一季度累计,陕西省CPI同比上涨2.4%(全国上涨2.1%),延续温和上涨态势。

  调查显示,从月度环比指数看,涉及居民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四升四降”态势。其中,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类价格分别上涨2.4%、0.8%、0.5%、0.1%;食品烟酒、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分别下降3.4%、0.8%、0.4%、0.3%。食品价格下降是导致3月CPI环比由升转降的最主要因素。分析认为,受春节因素消退、天气转暖影响,3月全省菜、肉、蛋、果等鲜活食品价格下降明显,带动食品价格环比下降5.7%,影响CPI环比下降约1.1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3月以来,我省气温迅速回升,居民换春装较往年提前,再加上房屋租售市场活跃,装修步入旺季,带动全省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

编辑: 张美

陕西省CPI温和上涨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4月11日发布数据:3月陕西省CPI同比上涨2.2%(全国上涨2.1%);环比下降0.8%(全国下降1.1%),结束此前连续3个月的连升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