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出国门抢人才 西安首次设立海外“招才引智工作站”

2018-04-11 17:3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鄢山宇)随着抢人才“大战”的不断升级,各地为抢人才屡出大招,给房、给钱、给配套还给政策。除了挖掘国内的“人才富矿”外,4月11日,西安向西北工业大学墨尔本校友会“招才引智工作站”进行授牌,据了解,作为西安首个海外“招才引智工作站”,它将作为西安在澳洲的“人才联络站”,为澳洲高层次人才来西安搭建桥梁。

  4月11日,在西”纳英才 “安”心乐业—西安市2018年“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第六场巡回招聘活动上,西安向西北工业大学墨尔本校友会“招才引智工作站”授牌,并聘请该校友会会长、澳中企业家交流协会会长张伟为西安市“招才大使”。

  张伟是西安人,从西北工业大学毕业后移民到了墨尔本,从事房地产及项目投资,由于自身工作的原因,与当地的高校、高端人才有着诸多的合作。“陕西在海外的留学生大部分都有着非常深厚的家乡情节,也非常愿意回到家乡发展,但由于常年在国外,导致他们对家乡对政策、环境不熟悉。作为西安的招才大使,今后我将为澳洲的高端人才提供西安方面的咨询和帮助。”

  据张伟介绍,作为西安在海外的第一个“招才引智工作站”,工作站将作为西安人才工作在澳洲的窗口,积极宣传西安的各项利好政策,主动将西安的本地资源、资本资源,介绍给有需求的海归人才,为他们做好定向服务。“工作站下半年将在墨尔本做一个西安专场的博士招聘会,除了将高端人才引进西安,也将邀请高校教授、高级人才来西安交流。”

  据了解,西安市今年将在社会名人和高校中聘请100名“招才大使”和“校园引才特使”,在国内外重点城市及“双一流”高校设立20个“引才工作站”。为了更好地发挥“大使”、“特使”、“工作站”的引才荐才作用,按照西安市人才新政23条的规定,西安市将重奖“伯乐”,每引进1名A、B、C类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奖励。

编辑: 舒隆焕

走出国门抢人才 西安首次设立海外“招才引智工作站”

随着抢人才“大战”的不断升级,各地为抢人才屡出大招,给房、给钱、给配套还给政策。为了更好地发挥“大使”、“特使”、“工作站”的引才荐才作用,按照西安市人才新政23条的规定,西安市将重奖“伯乐”,每引进1名A、B、C类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