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4月8日起全面换发

2018-04-06 10:51: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 袁玥)自去年年底,西安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面世以来,行驶在街头的“清新绿”越来越多,西安交警决定,从今年4月8日起至明年4月7日,对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全面换发,车主可提前预约,就近选择换发点领取。

  据介绍,2017年12月27日以前注册的新能源汽车在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之后,经民警现场查验车辆之后就能申请换发专用号牌。车主应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车架号拓印膜,他人代办则需携带代理人委托书、身份证明。

  换发时间为2018年4月8日至2019年4月7日。小型新能源汽车可在以下7处办理点办理换发业务,鱼化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东区分所、南区分所、西区分所、北区分所、长安分所、郊县处。除鱼化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每天可办理50辆外,其余6处每天可办理15辆。

  货车及大型新能源汽车可在郊县处、北区分所、博恒检测站、恒正检测站、关中检测站5处办理点办理换发业务。每处每天可办理10辆。

  需要申请换发新能源号牌的车主可提前在网上预约。登录陕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用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登录陕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成功后,进入“新能源汽车换牌预约”界面。

  预约成功后,产生预约信息,车主按照预约时间、预约地点,携带换发的必需资料,车辆查验合格后,选取号牌,办结业务,办理费用全免。

  号牌领取可选择EMS邮寄(邮寄费用由车主承担)或车主自取的方式。东区分所、南区分所、长安分所、鱼化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的新能源车辆号牌在鱼化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号牌制作点凭行驶证领取;郊县处、西区分所、北区分所、博恒检测站、恒正检测站、关中检测站办理的新能源车辆号牌在郊县处号牌制作点凭行驶证领取。

  要注意的是,单位10辆以上向车管处车管科申请集中办理新能源号牌换发业务。

编辑: 张美

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4月8日起全面换发

西安交警决定,从今年4月8日起至明年4月7日,对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全面换发,车主可提前预约,就近选择换发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