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咸阳:壮大新兴产业 推动城市发展

2018-03-25 20:37: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歌阳 李晓鹏 刘雷)今年以来,咸阳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壮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城市重点向西向北发展。

  阳春三月,咸阳高新区彩虹康宁合资项目工地一派繁忙,300多名工人正在安装厂房钢架,预计到4月底,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配套玻璃基板生产设即可安装到位。

  彩虹康宁合资项目建设负责人徐剑:“我们这条生产线年底就可以建成投产了,建成以后可以形成年产44万片(玻璃基板)的生产能力,完全能满足隔了一条马路的CEC8.6代液晶面板的需求,降低从外地采购的成本,同时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

  随着19个CEC8.6代线项目上下游配套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咸阳高新区全力打造的新型显示全产业链生产初见雏形。

  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从石英砂到整机生产,我们中间需要哪些链条,需要补,我们就研究,开出树状图,一个一个补,哪家企业,哪家有优势,我们就叩门招商,上门招商,通过全面努力,在本区域内打造一个完整的区域链,使整个产业配套实现就近化,成本最低化。”

  位于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的咸阳宝湾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是集仓储、配送、转运、交易、售后服务和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标准物流园区,一期建设共有七个仓库,1号仓库在四月初即可投入使用,其它6个仓库预计今年八月将全部建成。目前,随着当当网、宝湾、易商、百利威、民生电商等一批电商物流企业落户咸阳,电商物流产业集群正在快速崛起。

  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招商局招商专员刘向:“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物流园区总的占地是8000亩,目前已经签约落户的企业已经达到了14家,14家企业全部建成后,总投资将达到百亿元以上。”

  目前,在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市民文化中心、奥体中心、双照水库等项目在建或已经建成,集物流、文化、体育于一体的新功能区初步形成。按照省政府关于咸阳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咸阳市计划实施总投资1614.66亿元的重点项目155个,今年计划投资481.99亿元,加快城市重点向西向北发展,推动电子信息、电商物流、文化体育等新兴经济的发展壮大。

编辑: 舒隆焕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咸阳:壮大新兴产业 推动城市发展

今年以来,咸阳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壮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城市重点向西向北发展。”随着19个CEC8.6代线项目上下游配套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咸阳高新区全力打造的新型显示全产业链生产初见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