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咸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大量生蚝

2018-03-20 11: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20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韩笑)记者今天(20日)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西安咸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昨日从巴黎直飞西安的HU7908次航班旅客携带物中截获一批生蚝。该批生蚝重24.6kg,每个有手掌大小,未做任何冰冻处理,仅用简陋木箱和纸箱保存,没有密封。

  新鲜生蚝未经冷链运输,保存期限短,容易腐败变质,食用可能会引起腹泻、中毒等症状。同时,生蚝中可能含有两种破坏力极大的病原体,如诺罗病毒和霍乱弧菌。诺罗病毒可引起胃肠炎;霍乱弧菌可引发高烧、感染性休克、皮肤溃烂性水泡,甚至可引起致命性的败血症。 根据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第1712号公告,水生动物产品禁止通过携带、邮寄的方式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生蚝作截留销毁处理。

  据介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若需要进口生蚝等水生动物产品,可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收货人备案、检疫许可证。进口时,经备案的人员持检疫许可证、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主管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书等单证向进境口岸检验检疫部门报检。检验检疫部门对其提交的相关单证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受理报检,并按照有关规定对检疫许可证批准的数量进行核销。

编辑: 刘昱

西安咸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大量生蚝

记者今天(20日)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西安咸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昨日从巴黎直飞西安的HU7908次航班旅客携带物中截获一批生蚝。该批生蚝重24.6kg,每个有手掌大小,未做任何冰冻处理,仅用简陋木箱和纸箱保存,没有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