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北四家企业桶装饮用水抽检不合格 细菌超标被下架

2018-03-18 22:17: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罗志远)近期,陕西省食药监局对饮料、罐头、酒类、肉制品等6类食品107批次样品进行抽查,其中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据了解,这次抽查所涉及的不合格样品为:

  延安市延长县村官纯净水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18.9L/桶延长县村官纯净水,大肠菌群检出值超标,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吴堡县古城纯净水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18.9L/桶古城纯净水,大肠菌群检出值超标,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榆林市北晨纯净水经销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17L/桶北晨纯净水,大肠菌群检出值超标,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神木县万碧泉纯净水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17L/桶万碧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超标,而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西安营养学会副主任周萍:“包装材料的污染或者是加工的过程中人员间接的污染,饮用了含有这个细菌的水以后会造成我们胃肠道的一些症状,就炎症反应,比如说有腹痛腹泻。铜绿假单胞菌它是一种条件致病菌,机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就会引起一些炎症反应。”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抽检中发现的4批次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 张美

陕北四家企业桶装饮用水抽检不合格 细菌超标被下架

陕西省食药监局近期对饮料、罐头、酒类、肉制品等6类食品107批次样品进行抽查,其中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